盐康中心组织特殊儿童诵读经典、体验农耕的乐趣

2021-11-04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诵读经典,可以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能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在盐田区新联会捐赠资金的支持下,2021年11月2日,恰逢深圳市第二十二届读书月启动的当天,深圳市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了50名特殊儿童及其家长前往东部华侨城天麓书院开展了以“特殊儿童亲近大自然,体验耕读生活”为主题的第二期活动,让儿童们在诵读经典、体验农耕的乐趣中“打开一个新视界”。

活动开始前,中心副主任张小芹首先对特殊儿童及其家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安排。紧接着,在天麓书院学童的带领下,特殊儿童们面朝孔子像学习行祭拜礼。祭拜礼结束后,在天麓书院叶子老师的带领下,特殊儿童们跟读起《孝经》来。同时,叶子老师还根据自身多年教授诗经的经验,向特殊儿童家长们普及阅读诗经对开发儿童大脑的十大好处。接着,叶子老师带领特殊儿童们到书院屋后体验农耕种菜。大家分工明确,有的翻土,有的浇水,有的种植,在农耕体验中欢声笑语不断。午餐过后,在中心副主任张小芹女士的带领下,特殊儿童及其家长们开始徒步至大华兴寺,通过参观寺庙的建筑、在朝圣与礼佛的体验中感受寺庙文化的博大精深。

1.jpg

2.JPG

深圳市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目前为辖区74名特殊儿童服务,主要以自闭症、发育迟缓为主。大部分特殊儿童因长期需要康复训练,家长们并没有闲暇时间带孩子亲近大自然,在阳光沐浴下感受大自然富裕的美。通过中心组织的本次到天麓书院耕读活动,不仅对他们的康复有很大的帮助,家长们也得以放松心情,而且还进一步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增进。

3.JPG

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叶涛涛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