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市精神残疾人运动会和智力身心障碍运动会组织工作

2021-11-09

为了丰富和活跃精神和智力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的信心,践行“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和深圳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的深圳市第十一届精神残疾人运动会、深圳市智力残疾人特奥运动会于11月6日圆满结束。在盐田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圆满完成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

参加精神运会队队伍1.jpg

参加精神运会队队伍

此两次运动会盐田区共有30名参赛选手参加,其中精神残疾人11人,智力残疾人19人。精神比赛项目为乒乓球、羽毛球;智力比赛项目为保龄球、拔河、双人夹球、跳绳比赛。

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派出五名工作人员精心组织运动会,经过运动员筛选、组织运动员训练等工作,盐田区在乒乓球、羽毛球项目中,取得了双打项目的2金、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为盐田区的残疾人体育工作续写了骄人成绩。

运动会的组织让残疾人参与体育的同时更加全面了解残疾人福利政策,感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比赛场上公平竞争,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氛围。每个项目紧张又激烈,赛程中不时传出阵阵呐喊声和欢笑声,运动员们你追我赶,积极拼搏奋力争先,体育的精神在集中体现,震撼人心,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秦洪志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