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拼搏 奋勇争先——罗湖区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2021-11-11

2021年11月6日,在深圳市2021年智力残疾人特奥运动会中,罗湖区残疾人运动员李俊蓉获跳绳比赛第一名,罗湖区代表队获拔河第二名。2021年11月4日至6日,在深圳市第十一届精神残疾人运动会中,罗湖区残疾人运动员谢宗超、李禧缘获男子乒乓球双打银牌,李禧缘获男子羽毛球单打银牌,罗湖代表队获团体季军。赛事紧张又激烈,运动员们你追我赶,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集中体现了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跳绳第一名.jpg

跳绳第一名

罗湖区残联大力开展残疾人各类体育活动,加大残疾人各项体育赛事力度。除参加市残联的残疾人运动会外,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创造条件,在每年“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健身周”、“全国特奥日”等节日节点,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残疾人喜爱的体育活动、特奥融合活动,举办多类别的单项体育赛事。10月以来,罗湖区残联组织区肢残人协会、区智力及精神亲友会、区聋人协会等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分别举办飞镖、保龄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赛等赛事10场,组织残疾人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运动。

罗湖区智力及精神亲友会2021年会员保龄球友谊赛 (2).JPG

罗湖区智力及精神亲友会2021年会员保龄球友谊赛

拔河团体赛.jpg

拔河团体赛

罗湖区区肢残人协会飞镖友谊赛.JPG

罗湖区区肢残人协会飞镖友谊赛

下一步,罗湖区残联将在市残联指导下大力推广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体育项目,培养在残疾人健身康复体育方面具有咨询指导、项目拓展和活动组织能力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专业的康复体育服务。

罗湖区智力及精神亲友会2021年会员保龄球友谊赛.JPG

全体合影

罗湖区残联 沈建平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