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 与爱同行——民爱中心党支部深入深圳宝文学校协助学生体检

2021-11-18

为深入贯彻深圳市残联机关党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1月17日上午,恰逢深圳市龙华区宝文学校一年一度的体检日,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一行5人协助学生体检,为该校中小学生保驾护航。

上午8时,民爱党员志愿者们准时抵达宝文学校,有序分工,有人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指引学生排队参加各个体检项目,有人协助龙华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扫码录入学生体检信息,保障学生快速、有序、高效地完成体检任务。

引导学生有序排队.jpg

引导学生有序排队

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学生体检信息扫码录入.jpg

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学生体检信息扫码录入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啊~张大嘴巴,让护士阿姨看看你的牙齿”、“小朋友,真棒”、“小朋友真勇敢”、“抽血的护士姐姐可厉害了,一点也不痛哦”……体检现场有的小朋友由于紧张害怕不配合体检,民爱党支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使出浑身解数帮助孩子克服恐惧,以爱呵护学生,温暖鼓励的话语始终萦绕耳边,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奋战,累计录入学生体检信息3800余人次,该校近2000名孩子们顺利完成体检。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派驻宝文学校第一书记吴丹代表学校党支部向民爱中心党支部的暖心服务致谢,表示今年以来民爱中心党支部切实为学校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希望在日后工作中,与民爱党支部加强结对共建,共同推动该校中小学生及民爱学员融合教育,谱写文明城市新篇章。

体检活动现场有条不紊.jpg

体检活动现场有条不紊

民爱党支部志愿者与宝文学校党支部、家长义工代表合影.jpg

民爱党支部志愿者与宝文学校党支部、家长义工代表合影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