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狮友们的帮助下,福田区书画社残友们惠东户外写生

2021-11-30

在爱的陪伴下,梦想可以飞得更高更远!

微信图片_20211130084756.jpg
活动合影

11月27日-29日,深圳狮子会狮爱足球服务队携手福田区残疾人书画社举办“爱的典藏”—第8期写生创作爱心公益行活动。十几名残疾书画爱好者在在狮友们的帮助下,前往惠东太阳村户外写生。

微信图片_20211130084752.jpg
书画社会员在户外专注绘画

在宁静的乡村,残友们能专心致志地绘画。田野里的麦秆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芒,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河流、古老的村屋……田间地头,处处可以寻找到可入画的景色。残友们不舍得浪费时间,一来到就赶紧投入地绘画,书画社的老师在一旁耐心辅导。

微信图片_20211130120022.jpg
田野写生乐趣多

微信图片_20211130084813.jpg

老师点评写作作品

本次活动由深圳狮子会狮爱足球服务队承办,由彩田服务队、蓝天服务队、正道服务队、善德服务队、华林服务队协办。狮爱足球服务队与福田区残疾人书画社长期结对帮扶,在多方面对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给予了大力支持。得知残友们因出行不便难以到户外写生,狮友们就出钱出力地协助残友前往风景优美的肇庆、清远等地写生,还特意在离深不远的惠东建立了“福田区残疾人书画社写生基地“。

微信图片_20211130084722.jpg
狮友们捐赠全套写生用具

这次惠东写生,在狮爱足球服务队队长黄耀武的组织下,狮友们帮残友们添置了全套的写生用具,画板、画笔、颜料、椅子……一应俱全,帮残友们把沉重的画具带到户外。在残友绘画时,狮友们在一旁赞叹、鼓励,还不时送饮料送水果,残友们感激之余笑着称这真是“写生界的VIP服务、五星级服务!”

书画社社长张冰说:“我代表全体书画社成员感谢狮爱足球服队多年以来为“爱的典藏”系列写生活动的关爱和付出。写生活动给残友们创作了实践锻炼的机会,提高了我们的绘画水平,也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无限风光。今后希望在狮友们的爱心与陪伴下,我们的活动越办越好,我们用画笔妙绘出更多更美好的图画。”

深圳残疾人网/文 福田区残疾人书画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