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龙华残协专委在行动

2022-01-28

2022年,深圳0107疫情来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各街道残协专委迅速加入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1月20日,龙华区共有36名残协专委参加疫情防控,防疫时长累计2430小时。

民治街道

黄色马甲工作人员为黄锦锋_副本.jpg

黄锦锋身穿黄色马甲在防疫一线

黄锦锋,北站社区残协专委。自1月7日第一轮全员核酸以来,他第一时间响应区残联号召,作为志愿者坚守在北站社区龙悦居核酸测试点的抗疫一线。从早上7点开始布置场地准备物资,到分流人员帮助老弱病残群体走绿色通道,一直忙到23点核酸结束,回到家里一般都是凌晨1点多了。他说:作为一名残协专委,我应该站在抗疫一线上,在残疾朋友们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

图右为肖卫民_副本.jpg

肖卫民协助特殊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肖卫民,民新社区残协专委、残联义工队队长。在近期疫情排查工作中,积极“爬楼”、“扫楼”,多途径多举措通知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点进行人员疏导、秩序维护、协助特殊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说:卫民不怕苦、不言累,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右为曲志超_副本.jpg

曲志超协助市民检测核酸

曲志超,上芬社区残协专委。在腿部不便的情况下,他坚持在抗疫一线服务超200小时。当了解到辖区有几户残障家庭急需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但又买不到时,本来工资就不高的他四处寻找货源并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口罩、84消毒液和酒精,细心分装好后,再送到每一家有需要的困难残障者家中,并耐心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这些防疫用品。“很多人会觉得残疾人帮不了他人,但这几次的抗疫行动,我和我的残障小伙伴证明我们也是可以为广大市民朋友进行服务的。能够为社区居民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自己很有价值。”曲志超开心地表示。

大浪街道

图右为陈志强_副本.jpg

陈志强积极投身一线岗位

陈志强,同胜社区残协专委。他拒绝留在后方做保障工作,积极投身到一线岗位防疫,坚守前线。陈志强说:虽然我是残疾人,但多年来党和政府的支持、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饮水思源,现在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会努力回馈社会。

图左为谢建花_副本.jpg

谢建花协助市民检测核酸

“大家往这边走,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距离!”“麻烦提供一下您的核酸码”,引导和扫码是高峰社区残协专委谢建花的日常工作。当疫情防控战的号角吹响,她放下家里的两个小孩,迅速加入防疫工作。面对疫情,她“顾大家舍小家”的精神激励着其他志愿者。她总说:这点困难没什么的,我也只是贡献一点微小的力量。

观澜街道

图右为黄宝珍_副本.jpg

黄宝珍协助市民检测核酸

黄宝珍,君子布社区残协专委。疫情期间,除支援核酸点的采集工作外,努力兼顾本职工作,对着残疾居民名单,挨家挨户上门核实核酸检测情况和疫苗注射情况,力求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图右为何华君_副本.jpg

何华君协助市民检测核酸

“阿姨您好,不会亮码是嘛?让我来帮您”这是牛湖社区残协专委何华君每天说得最多的话。年轻人轻松操作的亮码,对于老年人却是拦路猛虎。自0107疫情以来,何华君帮助没有或无法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防疫要求。作为残协专委,每日“早到迟退”,在她看来,自己干多一点,群众的担忧就少一点。

观湖街道鹭湖社区专委何玉、龙华街道富康社区芮伟、福城街道新和社区郭艳娟......各街道的残协专委们都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龙华、观湖、福成街道残协专委工作现场1_副本.jpg

龙华、观湖、福成街道残协专委工作现场2_副本.jpg

龙华、观湖、福成街道残协专委工作现场3_副本.jpg

龙华、观湖、福成街道残协专委工作现场4_副本.jpg

龙华、观湖、福成街道残协专委工作现场5_副本.jpg

龙华、观湖、福成街道残协专委工作现场6_副本.jpg

龙华、观湖、福成街道残协专委工作现场

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