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知劲草 险境现担当——盐田区残联康复师抗疫小记

2022-03-09

2022年3月2日,盐田区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当日深夜发布通告,将中英街所在的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来自盐田区残联的康复治疗师们,无畏逆行,勇敢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以“必胜信念、硬核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逆行而上,“大疫”中彰显“大义”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吹响了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为全力支援封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隔离区域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盐田区残联派出刘衍训、张先健、黄林林、屈祥明、彭日远五名同志组成战疫“先锋队”,驰援封控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残联工作者们在危急时刻奋勇当先,彰显英雄本色,用责任与担当生动谱写着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抗疫之歌。

1.jpg

无惧无畏,“疫境”中挥洒“青春”汗水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持久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深入千家万户,用时间与病毒赛跑,身穿密封的防护服穿梭在一栋栋楼宇之间,不辞辛劳地为封控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详细排查潜在感染人群,累计采集核酸样本2000余次,汗水早已打湿衣袖,每一次手臂的抬起与放下,无不体现着残联工作者与病毒战斗到底的决心与信念。

2.jpg

砥砺坚守,“楼宇”间传递“大爱”暖心

为切实保障封控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战疫“先锋队”化身“暖心快递员”,为尽快将居民朋友的生活所需物资送到家中,他们不分昼夜、马不停息的挨家挨户配送生活物资,足迹遍布中英街社区70多栋楼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顺利送达物资近2000次。劳累时他们便席地而坐,短暂休息后直接投入到工作当中,居民们的信任与支持成为了他们的“充电桩”,战友们彼此并肩作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恪尽职守,为社区居民传递着温情与关爱。

3.jpg

4.jpg

最美逆行,初心永在,连日来,五名同志肩负重任,在封控区域24小时坚守待命,以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为中英街社区筑起一张安全防护网,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与安全,他们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不畏艰险,以坚定的信念与决心注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盐田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