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E站举办“乐·聚会”家庭日亲子共读工作坊系列活动

2022-04-29

为促进特殊儿童及其家庭的社会融合,提升家庭关系。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心灵e站共开展了8期“乐·聚会”——家庭日亲子共读工作坊,累计吸引了148人次亲子参与共读。

角色扮演1.jpg

角色扮演

社工带读绘本1.jpg

带读绘本

在社工的引导下,参与活动的亲子一起共读了《大狗医生》、《菲菲生气了》、《和甘伯伯去游河》、《我变成一只喷火龙了》、《鼹鼠太太,我回来咯!》、《纸袋公主》、《娜娜的一天》、《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共8本经典绘本。每期活动皆以社工带读、亲子共读、角色扮演、互动问答的形式开展,让孩子和家长在绘本中尽情畅游,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其中3月受疫情影响,有两期亲子绘本阅读改为线上开展,并加入了每日绘本分享打卡环节,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让更多家长和孩子感受到了亲子共读的乐趣。

亲子共读1.jpg

亲子共读21.jpg

亲子共读

线上亲子共读_副本1.png

线上亲子共读

通过亲子共读工作坊系列活动,激发了特殊儿童及其家长对绘本阅读的兴趣,增加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情感互动,促进了特殊儿童的成长及其家庭关系的融洽。家长们表示很喜欢这种亲子共读绘本的活动形式,希望以后多多开展。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心灵e站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