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残联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疫苗接种工作

2022-05-0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措施,是保护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引导60岁以上老年群体接种新冠疫苗和18岁以上人员接种加强针疫苗,实现全民免疫,4月14日起,区残联派出两支党员先锋队共20人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耐心讲解、服务到位。从4月14日开始,下沉社区的区残联党员干部成立“入户小组”,挨家挨户摸排,通过“拉家常”,让居民认识到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您这身体情况不属于绝对禁忌,我们可以去社康让医生评估一下,可以接种的话也是对自己有好处。”区残联干部耐心讲解,打消老年人因基础疾病等原因不敢接种疫苗的顾虑,并将他们带到社康让医生进行评估,强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罗湖区残联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疫苗接种工作1副.jpg

快速布置,扎实开展。4月25日,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召开疫苗专题会议,迅速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并部署攻坚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第一针疫苗工作。5天的时间里,区残联干部职工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以及通过电话询问、上门接送等方式帮助了辖区老年人成功接种疫苗。按照区领导指示,顺利完成了60岁以上老人第一针的任务。对行动不便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通过上门接送、全程陪护等系列暖心举措,为老年人提供贴心、安全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罗湖区残联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疫苗接种工作2.jpg

罗湖区残联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疫苗接种工作3.jpg

罗湖区残联上下勠力同心,以细心、暖心的服务,坚决筑牢抗疫“防护罩”,织密健康“保障网”,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罗湖区残联 供稿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