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推介、急救培训、文体活动……龙岗区残疾人参加职业康复训练营

2022-05-05

4月27日-29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办的“深圳市龙岗区2022年残疾人职业康复训练营”在龙岗区坪地街道亿企科技劳动教育研学基地顺利举行,参加训练营的有街道职康中心工作人员、会员及其家属共28人。

在就业推介活动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就业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就业的意义和就业收获,并且邀请有工作经验的学员现场分享了就业经验和就业幸福感,激发了残疾朋友就业兴趣。

在理论课“水的起源”和“水与健康”的学习中,学员们都非常认真听课。通过视频,结合老师讲解,学员们了解了水的起源、水的作用、水占人体的比重、水的生理功能、水的分类、不良喝水习惯以及净水器的净化工程等知识。

认真学习理论课.jpg

认真学习理论课

在应急急救技术培训中,学员们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了解了现场急救的意义和目的、现场急救的原则、程序及技术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练。在学习急救包扎知识时,学员们还了解了包扎材料、包扎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学员们积极地学习包扎、应急急救知识,大家都受益匪浅。

在建设劳动创造活动中,学员们参观了活动基地的木屋建造和道路铺设,在教官的带领下体验了建筑工人使用的水平仪和测量仪,当了一回“小建筑工人”。

旱地冰球活动.jpg

旱地冰球活动

此次训练营中,学员们还尝试了核酸检测的工作,体验了饮品冲调、陶艺制作、旱地冰球竞技、卡拉OK演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品尝自制冲调饮品.jpg

品尝自制冲调饮品

训练营结束之际,学员们在这精彩的三天时间里不仅收获欢乐,还收获友谊,度过了欢快、充实的三天。

来源:龙岗区残联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