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疫情 抗疫有我——深圳市肢残人协会理事汤礼钦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2-05-10

自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圳市肢残人协会理事、南山区肢残人协会主席汤礼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0101034.jpg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春节期间的返城高峰期,汤礼钦所服务的小区保安人员人手不足,为了守好小区卡口,汤礼钦主动与社区党委提议,与物业管理处协商,发动党员和楼栋长志愿者站出来为小区服务,并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汤礼钦以身作则,不怕风险,勇于担当,带领志愿者们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给进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检验健康码,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们一同开展入户排查,发动防疫宣传,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汤礼钦还利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接送行动不便的居民到现场检查核酸、运送抗疫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510101209.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汤礼钦每天坚持做4一13个小时的抗疫志愿者工作,解决处理小区出现的各种事件。因为高强度的站在防疫的第一线,他每天值完岗都是腰酸背痛、疲劳不堪。但是因为有信仰,有责任担当,汤礼钦每天依然坚持,从不退缩,带领党员和楼栋长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为取得抗疫的工作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20510101218.jpg

积极奉献社会的汤礼钦不是只在疫情期间才这样,他一直都在默默地助人为乐,长期帮助老弱群体。文竹园社区有位85岁的孤寡老人,无论生活上碰到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汤礼钦。老人家里的电话机坏了、门铃坏了、手机等电器坏了都是汤礼钦自己出钱买了送给他。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出入商场,乘坐公交车都需要用智能手机扫码,老人家用的是老人手机,无法进入市场和商场购物,老人感到非常无助。当汤礼钦得知这事后,主动联系了老人准备重新买部智能手机送给老人,但老人说他不懂使用。为了解决老人生活上碰到的实际问题,汤礼钦找到了所在社区书记,提出了为老人解决进商场、市场购物难题的方法:由社区给老人出一张每天核酸检测阴性和老人不懂使用智能手机实际情况的书面证明,并由汤礼钦每天亲自带老人去做核酸检测。证明开好后汤礼钦亲自开着轮椅车带老人到市场和商场找相关负责人,把老人实际情况进行沟通说明,征得有关各方的支持,为老人解决了实际问题。

“不惧疫情  抗疫有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汤礼钦表示将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社会,无私奉献。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 供稿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