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残疾人心理健康宣教节目《阳光电台》开播

2022-05-12

2022-05-11  宝安日报   全媒体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郭畅元 文/图

“普及心理保健常识,带来阳光心态每一天!这里是宝安残疾人心理健康宣教节目《阳光电台》。”熟悉的电台播音声响起,5月12日上午11时,2022年度宝安残疾人心理健康宣教节目《阳光电台》开播。

“普及心理保健常识,带来阳光心态每一天!这里是宝安残疾人心理健康宣教节目《阳光电台》。”熟悉的电台播音声响起,5月12日上午11时,2022年度宝安残疾人心理健康宣教节目《阳光电台》开播.png

记者了解到,《阳光电台》栏目是关于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宣教的广播栏目,由宝安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宝安区融媒体中心于2021年在深圳电台FM104.3频率开设的残疾人心理宣教节目。宝安区目前在籍的残疾人5000余人,一些残疾人和其家属,因为残疾问题饱受心理困扰,不知如何适应社会。“阳光电台”的开播,为需要心理疏导的残障人士及其家属提供了一个倾吐和学习的窗口,节目的播出受到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欢迎。

“普及心理保健常识,带来阳光心态每一天!这里是宝安残疾人心理健康宣教节目《阳光电台》。”熟悉的电台播音声响起,5月12日上午11时,2022年度宝安残疾人心理健康宣教节目《阳光电台》开播2.png

2022年,在普及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的基础上,宝安残联进一步深度制作《阳光电台》节目,把《阳光电台》办成残疾人的心灵家园。据介绍,2022年《阳光电台》将开设三大板块:个人成长、社会融入、家庭关系,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知识宣教、心理保健、心理问题的预防等。

“普及心理保健常识,带来阳光心态每一天!这里是宝安残疾人心理健康宣教节目《阳光电台》。”熟悉的电台播音声响起,5月12日上午11时,2022年度宝安残疾人心理健康宣教节目《阳光电台》开播3.png

介绍

节目将重点突出以下五个内容:

1)分析优秀残障人士心路成长特点,分享励志故事,从而激发残疾人身残志坚,走好人生路和为社会做贡献的正能量。

2)在心理分析典型案例过程中,展现党和政府对残疾的关怀和扶助。

3)剖析残疾人急需解决的心理健康的相关问题;

4)呼吁全社会在残疾人融入社会方面努力解决融入社会的物理障碍、社会障碍、心理障碍等制约因素方面给予支持;

5)将邀请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从政策的高度和实践案例探讨如何建立、营造一个有益于残疾人美好生活的社会氛围。

播出频率:深圳电台FM104.3频率

首播时间:每周四11:00【第一期播出时间:2022.5.12】

重播时间:每周日18:00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