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龙岗区34名残疾儿童体验攀岩运动

2022-05-16

5月1日至4日期间,位于龙岗区的征岩攀岩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顾客”,龙岗区34名精神智力残疾小朋友,在这里进行了一次攀岩体验。

1.jpg

参与攀岩体验活动的小朋友们欣喜地合影

初来乍到攀岩馆,大家对攀岩这个运动项目还比较陌生,看着墙上形状不一的攀岩点,表现得既紧张又期待。

2.jpg

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攀岩

在对攀岩有了一定基本了解后,小朋友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努力向上攀登。

3.jpg

大家慢慢向着更高处挑战,也逐渐战胜了自己内心的恐惧。

4.jpg

本次残疾儿童体验攀岩活动属于龙岗区2022年助残主题月活动之一。活动举办地“征岩攀岩馆”负责人祝心远表示,此次邀请34名残疾儿童前来体验攀岩运动,主要是想激发小朋友们对于不同种类运动的兴趣。

我们平常也会收到家长的委托,他们希望我们可以帮助一些智力障碍或者自闭症儿童进行运动康复训练。通过运动可以使残疾儿童提升身体素质,刺激身体各项功能的发展。

在采访的最后,他表示,能够帮助到弱势群体,是他十分乐意并且愿意坚持一辈子去做的事情。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