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水拓世界,实现就业梦想──龙岗区残联水拓画培训布吉职康教学点开课

2022-05-23

为使龙岗区残疾人掌握职业技能,提高自身竞争力,帮助和实现残疾人就业创业,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水平,2022年5月16日,龙岗区残联在布吉街道职康中心设点,举办为期一周的水拓画培训班,为辖区内感兴趣的残疾朋友提供体验学习水拓画的机会。

1.jpg

水拓画,也叫墨流画、湿拓画,最早起源于中国,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水拓画是利用水油分离的原理进行创作,将色彩丰富的颜料滴落在画液中,用工具在水面上勾勒出轮廓与花纹,颜料在水中晕染出千姿百态,绽放出美妙的绮丽色彩。创作者可以尽情发挥,放飞思维,大胆碰撞色彩,在水拓画的世界里,正因为水的流动性,才使得每一个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难以复制。

由于这是第二次在布吉职康教学点开展水拓画培训,部分学员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对色彩搭配与图形绘制有了一定的掌控能力,创作水平相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水拓画用途广泛,可以应用在多种产品上,如手机壳、笔记本封面、丝巾等。本次培训将会提供装饰画、花瓶、杯垫、盘子等水拓画课程学习,期待学员在课程中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水拓画工艺品。

2.jpg

本次培训得到布吉街道残联的重视与支持,街道残联副理事长曾映红亲临现场进行指导,观摩学员的作画过程,欣赏学员的绘画成品,对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表示肯定与认可,并对水拓画培训的可行性与效果表示肯定,鼓励学员们用心学习,努力掌握多一项就业技能。

3.jpg

本次水拓画培训响应了今年助残日主题“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旨在通过开展水拓画培训为残疾朋友提供了多一项就业途径,为残疾朋友赋能,助力实现就业梦想。与此同时,水拓画培训也有助于残疾朋友提升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帮助学员沉淀内心、放松心情,提升幸福感。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