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自然——福田区盲协举办外出郊游活动

2022-05-23

5月17日,在福田区残联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视障朋友积极的参与下,乘着全国第32个助残日的东风,福田区盲协组织本区视障朋友参观了位于深圳南山区的南头古城和中山公园。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仅深切的感受到了华夏历史的厚重和古建筑的巧夺天工,而且还从义工朋友对周围景点的介绍中领悟到了华夏近现代历史的波澜壮阔,雕像的惟妙惟肖,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为重要的是让视障朋友走出家门,亲近自然,身心愉悦。

1.png

2.png

活动大合照

漫步在中山公园的林荫道上,沐浴着初夏令人神清气爽的微风,每个人的心中都涌进一股股甜蜜与幸福。大家都知道,视障人士行动不便,圈子极小,心情非常压抑。因此,他们特别渴望有机会与人沟通,与大自然亲近,从而把自己从困顿中解脱出来。在参加这次活动的视障朋友中,有不少人是几个月来第一次走出家门,融入大自然的。他们说、他们笑,他们尽情的与人交谈。他们声音很大,他们情绪激动,他们像孩子一样开心快乐,身心愉悦。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走走路、多听听鸟鸣、多闻闻花香、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3.png

4.png

来源: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