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蓝天大海沙滩的约会——记福田区聋人协会2022年首次户外活动

2022-05-25

”小满麦渐黄,夏至稻花香“,过了“小满”,一切都是刚刚好的状态。

5月22日,在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领导们的支持下,福田区聋协工作人员组织了近20名听障朋友一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拓展和摄影活动。

因为目前新冠疫情还在全国各地不断肆虐反复,为了保证活动的安全,一大早,各位听障朋友就在福康之家紧张有序的查验未出深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码等候坐车,仅仅一个多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达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地:溪涌度假村,让我们来一场和清风、沙滩、 海浪的约会, 一起舞动起夏天的热情吧!

图片1.png

活动合影

图片2.png

跳起来

趁着阳光正好,在海边沙滩上,听障朋友们在领队的带领下拍了许多“团结友谊照”,然后又自发组成小队,准备开展当日活动的第一个项目:沙滩趣味定向主题活动。这个活动不仅仅需要团队协作,也需要发挥个人能力,让每一个队员都深度参与其中、队友之间深度信任彼此支持,才能获得好成绩。由于以前从未玩过类似的游戏,听障朋友们在游戏开始之前,都认真的听领队讲解规则,并针对规则合理分配任务。当一声令下,各组队员立刻像运动员般行动起来,或一起或分开行动,按照定好的策略和计划奔跑在沙滩海边,小路草地,完成一个个需要协作的任务,为自己的团队争分夺秒,力争第一。

图片4.png

赛前准备

图片7.png

比赛花絮

紧张的追逐游戏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吹着海风,在海边的沙滩房子里享用美食,意犹未尽的都在议论刚才的比赛,出发的早的队伍并不一定赢得比赛,而合理计划安排、团队的协作精神才是制胜的法宝。

图片8.png

享用午餐

短暂的休息后,大家开展了一场摄影比赛,海边美景、沙滩小屋、林荫绿道,大家或三五成群,或独立寻找,拍摄出美丽的照片后即时上传到云相册,不仅仅可以看到自己的作品,也可以看到其他朋友们的“大片”。而摄影老师带着我们走了几个我们平时没有留意过的地方,大家惊叹,不起眼的地方也能拍出最意外的照片,原来善于发现的眼睛才是最美的景色吧!

图片9.png

认真拍摄

坐在回程的大巴上,听障朋友们纷纷在微信群里表达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收获和不舍之情。在病毒面前,人类如此脆弱,但是生活总要继续,向着温暖向着希望,让我们下一次再次相聚!

图片10.png

活动合照

福田区聋人协会/文图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