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辉:热衷于残疾人服务的志愿者

2022-05-26

赵东辉是来自大鹏新区的精神残疾人,2020年经会员介加入深圳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UFE志愿者团队。在两年的志愿者服务中,赵东辉不断学习成长,每天都想着怎么康复,怎么帮更多的人康复,并将自己的康复经历提供给其他朋辈群体作为参考,帮助其他受障者树立康复信心,找到正确的康复办法。

IMG_20211010_191222_副本.jpg

赵东辉作为自倡导者代表为“第三届精英交流会”开幕致辞

2020年和2021年,赵东辉先后在精协组织的专项调研中担任调研助理,不仅协助发放问卷、收集问卷资料,还积极支持其他调研助理,给予辅导与帮助,共同完成调研活动。

2021年3月17日,他参加精协举办的“为爱护航”--心智障碍者政策解读会,作为志愿者通过线上方式普及与精神受障者相关的各项相关政策及社会资源信息,获得具体解决实际问题的资源。

2021年9月19日,赵东辉与精协UFE志愿者团队接受园山街道职康的邀请,参加“职来职往”就业技能提升小组活动,向小组的伙伴们进行康复和就业主题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2145616.jpg

此外,赵东辉还多次积极参与精协举办的探访慰问志愿活动,到盐田大鹏托养处给爱障者送礼品,看望他们,参与有关精障者服务主题的坐谈,服务其他精障者,通过这一系列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积极开展社会倡导,同时也扩大了自己的社会参与,提升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赵东辉特点是工作能力很强,长期坚持工作,并且有厨师、司机两项突出的工作技能,比较吃苦耐劳,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活动及职业康复让自己保持在稳定状态,社会融合度较高。通过努力工作,努力学习,来促进康复,同时又让康复又带动工作技巧进一步加强,形成康复的良性循环。

目前的赵东辉已经退休,将有更多的时间继续参加残疾人志愿服务工作,也在社区积极参与志愿者培训,按照赵东辉自己的话来说,参加志愿活动不光是自己康复,也能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康复。


深圳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