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残联“六一”慰问 情暖童心

2022-06-01

“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到处都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息。塘朗山上,山花烂漫,绿树成荫,山下的龙苑学校,一片欢声笑语。5月31日,带着对特殊儿童的深深牵挂和关爱,南山区残联的同志们来到龙苑学校开展慰问活动,为205名孩子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礼物。“饼干好好吃,袋子上的小狮子好可爱,我好喜欢,我要拿来装心爱的奥特曼!”一名男同学展示着手上的饼干礼物包,稚嫩的小脸蛋上满是欣喜。

微信图片_20220601111721.jpg

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南山区创办了深圳市首家区属独立的九年一贯制公办特殊教育学校——龙苑学校,为辖区特殊儿童健康成长营建幸福家园。近年来,为了让特殊儿童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享受学习的快乐,南山残联用心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积极落实教育帮扶,实施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服务,使残疾少年儿童及时接受专业康复服务和教育辅助,协助教育部门做好特殊教育工作,开展送教上门、随班就读支援工作,助力特殊教育公平融合发展,为辖区特殊儿童健康学习成长营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南山区残疾人联合会  文/图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