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政府残工委召开2022年全体会议

2022-06-07

5月24日上午,罗湖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在区委4楼4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体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传达了第三十六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推进罗湖区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残工委主任黄生文,各残工委成员单位和各街道残联相关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IMG_3773.JPG

会上,区残联理事长刘迅回顾了2021年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刘迅同志表示,过去一年,区残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谋划促振兴,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稳落实,不断提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水平,残疾人文化体育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无障碍城区建设有序推进。2022年,区残联将聚焦康复服务、无障碍城区建设、惠民服务、残健共融体系等方面,全力促进罗湖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树立民生幸福标杆,营造宜居宜业文明典范城区,让残疾人生活更有尊严。

此外,区残工委对“十三五”期间对罗湖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残疾人工作者形成表彰决定,生文书记为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这为区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树立了榜样,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残疾人工作中,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作出贡献。

IMG_3854.JPG

IMG_3837.JPG

会议的最后阶段,黄生文书记作讲话,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工作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个重要体现。在新的一年,区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要接续奋斗,推进罗湖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人全面谋划残疾人康复、就业、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的工作,多办民生实事、多打造品牌项目并总结经验做法,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全面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要进一步支持残疾人工作,要落实好“两项补贴”工作、着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帮扶、让更多的残疾少年儿童享受到康复、教育等服务,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三是区残联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各项涉残政策落实到位。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切实形成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全面挖掘残疾人先进典型,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在开展残疾人工作的过程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善于总结经验,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热情关心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在广大群众中树立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社会风尚,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725340338.jpg

罗湖区残联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