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残联举办助残志愿者素质与服务能力培训

2022-06-07

为了进一步增强助残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多样性、个性化的服务需求,罗湖区残联于5月25日在区残疾人培训中心举办助残志愿者素质与服务能力培训。与罗湖区残联长期合作助残的深圳市观玉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深圳市罗湖区鹏城爱心联盟义工协会、小草义工服务协会的义工骨工们,社区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和部分残疾人共30人参加培训。

罗湖区残联举办助残志愿者素质与服务能力培训.jpg

罗湖区残联举办助残志愿者素质与服务能力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深圳市观玉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李大成、中国残疾人书画艺术培训南方基地公益联盟主席胡伯平分别就让志愿者的服务更专业、更贴近服务对象的内在需求、全面提升义工队的服务能力等内容进行授课。对提高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护能力、助残活动中的服务技能、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手语,以及各类残疾人的心理特点及服务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授,并以情景模拟的方式增进助残志愿者对残障者心理需求的了解与理解。

培训活动最后,志愿者分享参加培训的感受及所学所得,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残疾人冰冰在参加培训后表示:志愿者培训的内容“干货”多多,很实在,对自己帮助也很大。助残志愿者们认为,在助残志愿服务过程中,除了要强化助残志愿队伍的建设,还要加强助残志愿者素质与服务能力的提升,加强培训学习,才能更好地促进志愿服务队伍自身的延续发展。希望开展更多的培训课程,助力志愿者素质与能力提升。

罗湖区残联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