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残联与区卫健局共同举办“守护儿童健康 共促快乐成长”云上公益直播活动

2022-06-07

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儿童的健康问题一直牵动着家长们的心。6月1日上午10时,由罗湖区残联与区卫健局共同主办,罗湖医院集团、区妇幼保健院和翠竹街道社康中心共同承办的“守护儿童健康 共促快乐成长”云上公益直播活动在翠竹街道社康中心举行,区残联副理事长刘宇达、康就科科长罗卓文和区卫健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3.jpg

此次直播活动的主讲嘉宾为罗湖区妇幼保健院计生部主任黄婷和高危儿早期康复中心负责人杨芳两位专家,他们负责在线上解答如何科学育儿、如何早期发现婴幼儿异常等问题,同时科普高危儿残疾预防知识。直播也播放了由区残联制作的高危儿残疾早期预防宣传视频,总计逾18万人次观看。

189293138.jpg

活动现场,区残联副理事长刘宇达带领工作人员为儿童们发放节日礼物,孩子们对礼物爱不释手,家长们纷纷对残联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康就科科长罗卓文接受了新浪深圳记者的采访,通过镜头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且强调了高危儿残疾预防的重要性。

1.jpg

2.jpg

罗湖区残联积极践行“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的理念,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高危儿残疾预防知识,协调联动多形式建设罗湖区残疾预防工程。接下来,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营造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广泛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让残疾预防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区人民普遍具备的素养和能力。

罗湖区残联 朱雯雯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