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家长解压 盐田区残综中心携手龙岗区正阳社会服务中心打造未成年人良好环境

2022-06-22

为了缓解特殊儿童家属心理和家庭照顾压力,让更多的特殊儿童家属能以更平和健康的心态面对特殊儿童,在盐田区残联的支持下,6月21日,深圳市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特殊儿童家长开展了“巧手乐生活”手工解压小组。

制作手工粘土.jpg

制作现场

社工通过DIY流体暴力熊、扇子上色、粘土造型DIY等一系列手工活动,创意无止境,家长参考图片可自由发挥,打造各具特色的手工作品,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大家边做边聊,聊DIY窍门、家乡美食、解压方法,在等待孩子上康复课程的时间里得到了喘息与放松。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中,大家聚在一起沟通交流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

IMG_20220617_104526.jpg

IMG_20220617_104558.jpg

IMG_20220617_104655.jpg

流体熊作品.jpg

接下来,盐康中心将加强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建立提供相互支援的机制,使更多的特殊儿童家长从中获得支持和信心,让家长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助力孩子康复,携手共建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环境,同时也希望社会群体给特殊儿童及其家庭多一些尊重、理解与包容,共同营造一个互爱互助的社会环境。

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周春花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