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管,以练筑防!福田区残联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7-06

1.jpg

“请注意,门口发现红码人员,已在安置处理,请大家暂时不要随意走动,立刻佩戴N95口罩。”近日,福田区残联福康之家大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区残联副理事长麦越聪全程指挥实战演练,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模拟演练了发现黄码、红码到访人员以及大楼内发现阳性病例的管控流程。演练开启后,现场组、消杀组和设备管控组的相关人员反应迅速,依次对来访人信息登记、风险人员研判、风险人员转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及区域管控、环境采样、消毒清洁等场景进行了全方位实战演练。

2.jpg

图为应急防疫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麦越聪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复盘总结。他指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既要具备科学实用性,也要强调人性可操作化。

罗念纯对“演练+复盘”的形式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与预案表示认可。她强调,只有在实战中才能看到问题,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能科学应对、及时处置,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


来源: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