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残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2-07-07

为进一步强化罗湖区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7月5日上午,罗湖区残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迅主持,区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区残服中心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残联四级调研员曾勇前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区残联副理事长刘宇达通报了罗湖区残联党组关于七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及七届区委专项检查“回头看”的整改工作情况;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迅讲授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会议从压实廉政责任、强化监督提醒、抓牢警示教育等方面对区残联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迅同志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紧绷反腐倡廉高压之弦。区残联党员干部职工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二要压实责任,确保反腐倡廉抓到位。区残联领导班子、各科室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常研究、常部署;针对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回头看”,做到真整改、真落实。三要常抓教育,筑牢不敢腐不想腐思想防线。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做好日常谈话提醒,对于苗头性问题及时干预;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纪律教育;要以“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标准推进残疾人工作,拿出敢闯敢干、奋勇争先的冲劲和干劲,在罗湖改革创新、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四要强化监督,深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加强对残疾人权益保障等各环节进行把控,确保用权到位;要严格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加强对“用钱”监管,各科室、残服中心要加强资金拨付审核把关和跟踪检查,做到“资金安排到哪里,监督管理就跟踪到哪里”,确保每一分残疾人的钱都能够落到残疾人手中。

刘迅书记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JPG

刘迅书记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会议最后,刘迅书记还同机关各科室、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压实压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刘迅书记与残服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JPG

刘迅书记与残服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罗湖区残联 容灼朝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