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时刻伴我心”——福田康复中心安全知识小课堂开课啦!

2022-07-26

7月22日上午,福田区残疾人康复与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开展“安全时刻伴我心”安全知识线上小课堂,通过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和应急小视频,帮助残友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让残友们学会预防和应对安全事故的发生。

首先,社工对生活中的各项安全知识进行了科普,通过带领残友辨别用电隐患的图片来引导大家安全用电;邀请残友分享日常与火源接触的行为,让残友加强防火意识;针对雷雨天气提问大家需要注意的事项,来普及极端恶劣天气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残友们也积极地参与互动,争先分享自己在生活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不要在有水的环境下接触带电线或插头的物品。”“不要乱扔烟头。”“做完饭后应该及时关掉炉具和燃气具。”“在恶劣的雷雨天,室内尽量不要使用手机、电脑,关好门窗;室外不宜在大树下或高楼平台躲避。”社工鼓励大家大胆分享自己了解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让残友在交流分享中掌握更多的日常安全知识。

另外,社工也向大家普及了安全应急措施,针对火灾时的逃生和求救方法进行重点的讲解。“如遇火灾,可用湿毛巾或湿衣物捂住口鼻,避免吸入浓烟。”“身上有火苗千万不要跑,就地打滚或用衣物压灭。”...

1.jpg2.jpg

社工带领残友普及安全用电的小知识

此次线上小课堂在活跃的氛围中落幕,参加培训的残友纷纷表示,这次的小课堂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自我安全意识,也掌握了不少安全与自救的方法。

杜绝事故发生,珍爱生命!希望平安健康永远伴随我们每一个人!

福田区残疾人康复与辅助器具服务中心 吴娜 庄文俊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