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罗湖区残联党员先锋队全力支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7-26

新一轮疫情以来,罗湖区残联党支部深入践行堡垒·先锋行动,7月23日上午,区残联积极响应号召,火速集结10名党员干部组成战疫先锋队,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前往笋岗街道田心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流调工作,与医护、社区工作者等抗疫一线人员一起,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筑牢疫情防控防线。7月23日-26日,区残联党员战疫先锋队共完成3000余名人员流调工作。

mmexport1658817100576.jpg

迎难而上,疫情当前显担当。区残联党员蓝志刚同志,右手患有残疾,但他热于奉献、炙诚服务,多次下沉社区支援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精神。这一次,他依然坚守着在岗位开展流调工作,面对居民对于流调的疑惑,耐心地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解释说明,获取居民的配合。

耐心仔细,不漏一人。区残联党员战疫先锋队每人每天拨打上百个流调电话,从早到晚,多轮拨打,尽最大努力打通每个电话。在流调中耐心沟通,仔细分辨获取所需流调信息内容,做到不漏一人,齐心协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7月25日,流调中一名红码人员诉自己无法外出测核酸,且工作人员现在还未上门采核酸,电话中他情绪激动、很是焦急,区残联党员先锋队员耐心安抚情绪、解释说明情况;同时反馈社区,社区三位一体即刻上门采样,稍晚居民致电回来反馈已采核酸,并对防疫人员表示感谢。

mmexport1658798838991.jpg

下沉到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同志,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抗疫的残联力量,以光荣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

罗湖区残联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