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业务培训

2022-08-02

为帮助工作人员熟知辅助器具新办法、掌握新系统操作,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7月22日上午,福田区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业务培训。

9983104.png

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业务培训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2022年5月1日开始实施《深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办法》,服务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服务流程进一步简化,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也由原来的实物适配改为补贴制。本次培训主要解读福田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指引,讲解深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系统操作及该事项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的申请流程,并在线解答疑问。

培训会议上,区残联特别强调,一方面各业务人员要积极主动学习,深化对新办法的理解,增强业务操作能力。另一方面各业务人员也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服务意识,不得拒绝服务对象的服务申请。

此次培训共有126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加,接下来,区残联还将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与各街道探讨并解决业务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着力提高全区残联系统辅助器具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康复服务质量。


来源: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