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展“健康守护”残疾人体检活动

2022-08-18

为帮助残疾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好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工作,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坪山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社工链接坪山区民政局、坪山区慈善会和深圳颐爱医院的资源,于2022年8月17日,开展了“健康守护”残疾人体检活动。

图片3.jpg

上午8点,社工带领残疾人来到深圳颐爱医院,受到了郭定坤院长和医护人员的热情接待。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残疾人有序地填写体检单并开始体检项目的检查。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地指引残疾人,社工温暖贴心地陪伴,帮助残疾人顺利完成体检。体检结束后,残疾人在医院吃早餐,补充能量,活动圆满结束。回程的路上,一名参加完体检的残疾人拉着社工的手说“感谢坪山区举办的健康守护体检活动,让我们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更安心,两位社工的贴心陪伴很温暖,医护人员们和热心细心,感谢你们,辛苦啦。”

图片2.jpg

未来,坪山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广泛链接社会资源,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满足残疾人的需求,关爱残疾人,提升残疾人的自我效能感和生活的幸福感,推动深圳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社会文明发展的丰硕成果!

坪山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黄宛怡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