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安全 享受健康——坪山区开展残疾人士药品安全小组活动

2022-08-22

为了改善残障人士用药习惯,提升药品安全意识,让残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中合理用药。在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及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于7月22日-8月18日在中心开展了“药安全,享健康”2022年残障人士药品安全小组活动,本次小组共开展五节,总服务30人次。

1.jpg

小组通过前期药品安全项目走访了解到,部分残障人士缺乏药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社工针对这部分人群的需求特点,从识别及处理过期药品、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区别、说明书的重要性、常见药物的服用原则及注意事项等几个维度引导组员建立起良好的药物管理习惯。在知识讲解过程中,为了便于组员更直观地学习药品知识,社工还设计简易的游戏融入到小组中,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活动得到了组员们的一致好评。

2.jpg

除此小组外,中心还将通过走访及外展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将药品安全知识带给更多的残障人士。

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杨春雅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