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残联开展2022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工作

2022-08-22

为做好2022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加强调查工作队伍建设,8月19日,光明区残联开展了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工作。培训采取线下方式进行,主要传达了上年度基本状况调查第三方评估情况,对调查工作整体要求、工作流程、工作指标、信息采集录入及数据上报等进行了讲解。区、街道、社区各级调查工作人员共43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开始之前,区残联分管领导对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性,端正态度、竭尽全力做好调查工作;二是强化工作力量、抓好信息采集关键环节,做好信息比对,严格把控好数据质量,确保信息数据真实有效。三是要注重调查数据运用转化,充分发挥信息数据的支撑与靶向作用,让数据真正服务于残疾人;四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按照我区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统筹推进调查工作,切实保障调查队伍和持证残疾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接下来,光明区残联将组织调查人员全面开展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了解掌握残疾人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促进残疾人服务更加精准化、精细化。

光明区残联 周秋娴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