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残联启动天使家长“亲宝贝·心成长”计划助力家长续航培力

2022-08-22

2022年8月18日下午,由福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承办,天使家长“亲宝贝·心成长”续航培力项目开展了面向特殊儿童家属的家庭支持服务——家长心理与家庭教育技能培训系列课堂。

活动合影_副本.jpg

活动合影

培训当天,福田区残联麦越聪副理事长、福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李伟斌主任,以及部门主管张涛部长均亲临活动现场,麦理事长更是言简意赅表达了对项目承办方用心组织的肯定,殷切期盼特殊儿童家属全心投入学习并有所收获。

据悉,天使家长“亲宝贝·心成长”续航培力计划今年将开展5场系统的心理技能培训,特邀资深儿童沙盘辅导咨询师李晓燕老师授课,以沙盘心理辅导技术作为核心内容,涵盖特殊儿童心理、家庭教育观念、家长自我成长及亲子沟通互动和家庭教育的方法论和技巧。

首场培训有超过15位家属报名参加,参加的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李老师的讲解,对孩子的一些行为有了新的认识,也对沙盘辅导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十分期待后续的培训内容和实操训练。李老师的授课风格亲切感人、内容又十分丰富且充满启发,讲述心理沙盘的起源带领大家进入沙盘的世界,她讲的理论知识非常鲜活,并且有很多实例,让大家通过沙盘沙画去体会儿童心理,启发大家理解特殊儿童的天性与特殊性,提升家长的教育观念和学习动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的特殊儿童家庭的课程培训,能有效缓解家长的精神压力,让家长能够在项目的续航培力下更有力量、更有信心为特殊儿童的康复保驾护航,共同营造特殊儿童良好康复环境。

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   黄妙婷 供稿

(责任编辑  许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