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守护·梦想同行——大鹏新区残联组织残疾儿童到动物园开展融合服务

2022-12-13

为了促进残疾儿童有效地融入社会,缓解残疾儿童家属的照顾压力,号召社会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关注残疾儿童,大鹏新区残联残障儿童儿童星空守护计划项目在2022年12月11日迎来了第二次户外梦想之旅——深圳动物园一日游,此次出游活动由10名志愿者组织22对残障儿童家庭一起近距离接触可爱的动物们,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图片1.png

在学习看地图的鑫鑫

孩子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带领下满怀期待的坐上梦想大巴,有的表示好久没去动物园,有的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去过,特别想要看狮子、老虎和鳄鱼!在游玩过程中,脑瘫儿童鑫鑫(以下都为化名)很认真地看着地图,规划着要走的路线;孤独症儿童小亮与公鸡互动了近30分钟,总觉得要把它研究出个什么;还有智力障碍儿童小可拉着妈妈从一种动物跑到下一种动物,嘴里囔囔着:我们要看老虎、狮子!

图片2.png

志愿者安抚闹情绪的残疾儿童

活动结束后,有残障儿童家长热泪盈眶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残障儿童星空守护计划项目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深深的关爱,在一次次的服务中看到了孩子的点滴进步,希望项目能持续开展下去。

图片3.png

活动合影

大鹏新区残疾人联合会 曾婷  文/图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