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线上科普宣传+线下派发”齐发力 陪大家度过抗疫的寒冬

2023-01-03

2022年12月10日起,国家防疫政策逐步放开,1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于2023年1月8日起实施“乙类乙管”。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毒性在逐步减弱,但传染性仍较高,在政策放开后,许多残障朋友也纷纷加入“羊群”,也有一些未阳者得了幻阳症,为了引导大家正确、理性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残综”)采取线上科普居家防疫知识讲解+线下派发防疫物资的方式,陪大家度过抗疫的寒冬。

12月中旬,残综社工陆陆续续接到户籍残障朋友阳了的讯息,为有需要者提供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并及时建立了特殊时期的服务台账,分工了解中心其他会员的身体情况及主要需求。同时向所属机构——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申请紧急购买防疫物资一批,送至各街道职康及服务对象手中。

前往石井职康发放防疫物资.jpg

前往坪山、石井职康送防疫物资

前往服务对象家里发放防疫物资.jpg

前往服务对象家中送防疫物资

残综也在第一时间收集各大官方公众号的防疫咨询,并结合实际,形成《居家防疫,健康生活居家防护手册》,于12月30日上午,通过微信直播方式进行手册讲解,并在会员群内与会员们沟通交流抗疫心得,此次活动得到了会员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缓解了他们防疫期间的焦虑心情。

线上直播截图.jpg

线上直播截图

会员群内抗疫心得分享.jpg

会员群内抗疫心得分享

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陈丹蕾/文 杨玲/图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