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罗湖区残联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3-01-12

为全面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月9日下午,罗湖区残联以“书记讲党课”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迅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主题展开宣讲,区残联会领导及全体党员干部共20人参加宣讲活动。

在宣讲中,刘迅同志从“十五个方面解读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等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一步拓展了理解的深度和广度,并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残疾人工作的最新部署与要求。最后,刘迅同志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从落实残疾人各项任务的角度,贯彻“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如何在残疾人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IMG_6661.JPG

此次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为罗湖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残联力量加深了理论底色,坚定了勇往直前、敢于斗争的决心和自信。区残联将依托市、区宣讲团资源,持续在残联及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各个职康等残疾人服务阵地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罗湖区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罗湖区残联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