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残综开展点亮星星的天空关爱特儿公益活动

2023-02-20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瞳却不愿与人相视;有着风铃一般的嗓音却始终沉默寡言;有着健康的听力却对整个世界充耳不闻,他们就像夜空中最遥远的星星一样纯净,也像星星一样孤独,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3年2月18日上午,在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携手亮晶晶儿童疗育(深圳)有限公司为特殊儿童带来别开生面的公益康复训练课程,此次活动吸引近20名特殊儿童参加。

特教老师结合孩子们日常康复训练的难易程度,运用大运动训练的滚筒、平衡木、大积木等器械合理设置相应游戏。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热身运动后,孩子们开始了你追我赶“拍皮球”、“匍匐前进”、“过草地”等趣味游戏,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笑成一团,在嬉笑声中孩子们的综合协调能力和自信心有了相对提高。

老师指导孩子拍球训练.jpg

老师指导孩子拍球训练

模拟日常活动.jpg

模拟日常活动

套圈训练孩子手眼协调能力.jpg

套圈训练孩子手眼协调能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爱心机构的积极参与、提供公益的课程让孩子们淋漓尽致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残联的温暖。今后,坪山区残综人综合服务中心将链接更多社会资源让残疾人受益,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助残服务中。

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杨玲/文 杨春雅/图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