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现在、“创”未来——民爱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首期就业推介活动

2023-02-24

2月23日,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南山区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残疾人会员、会员亲友及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就业推介活动,本次活动共计40余人参加。

为做好残疾人职业指导服务,民爱服务中心计划面向全市职康中心会员开展7场就业推介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就业微电影观赏、就业知识竞答、就业沙龙、岗位资源分享、就业推荐等环节。通过搭建残疾人线下就业服务平台,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

d63274af18b7526ecdb381c1ae473df.jpg

活动开始,集体观看以展现残疾人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微电影。大家一致认为微电影的人物原型非常贴近残疾人的生活,很好地展示了故事主角从低谷时期内心的矛盾与挣扎,如何正视自己的缺陷、到重拾自信走向成功的过程,发人深省,深受感动。同时,影片也展现了党和政府发展残疾人事业、关心残疾人生活,有效增强了活动效果。

在就业知识竞答环节,职康会员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不仅让大家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还学习了就业准备工作及面试技巧,进一步增强就业认知。沙龙活动上,会员们分享自己的就业的不易与收获,工作人员耐心地对现场会员提出的咨询、疑问一一解答,并激励大家开阔视野,勇于迈出就业第一步。

4351bf793ff610f1daa9f7e724e3d4e.jpg

本次活动还为有就业意向的职康会员提供多家企业招聘信息及就业岗位,帮助职康会员筛选意向岗位,指导会员填写简历,为企业及残疾人劳动者搭建沟通平台,更好地实现与企业对接。

下一步,民爱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残疾人职业康复服务平台优势,用心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氛围,为残疾人成功走向就业道路融入社会做好铺垫。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