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安全伴我行——民爱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督导培训服务

2023-03-02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应急逃生知识,提高职康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2月7日至2月28日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深圳市18家职康开展“防患于未然、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知识督导培训服务。

民爱工作人员结合PPT理论知识及案例分享,系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实操演练的方式巩固、强化职康会员安全逃生技能。首先向会员朋友普及火灾发生原因以及火灾分类,介绍灭火器的分类、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场演示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佩戴方法,如何报火警以及正确逃生方法。职康会员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问,工作人员耐心解惑。

民爱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jpg

民爱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接着模拟火灾发生情景,职康消防警铃响起,职康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反应,组织会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民爱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实操灭火的方式,让会员牢牢掌握灭火器使用四字口诀“一提、二拔、三握、四压”。

职康会员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生.jpg

职康会员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生

民爱工作人员现场教会员使用灭火器.jpg

民爱工作人员现场教会员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督导培训服务,职康会员及工作人员学习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逃生方法。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