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心贴心”——民爱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对象家庭工作

2023-04-18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与服务对象家庭的联系,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今年以来,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对服务对象家庭的上门走访工作。

民爱服务中心为提高家访服务工作的质量与实效,让家长更加真切感受到民爱中心对服务对象的关爱和重视,除了以电话、微信等线上访谈来进行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家长的沟通联系,还根据服务对象相关个案资料精心安排,进行有针对性的家访服务,并将每周四下午定为“上门走访日”,组织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家庭提供走访服务。

在上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与服务对象家庭的“面对面”接触,直观了解服务对象的家庭环境、服务对象在家行为表现及其家庭的更多细节信息,让工作人员在今后的职业康复与职业训练服务过程中,针对服务对象的个性特点,有的放矢,不断改进教学措施,定制个别化支持计划,更好地提供相关康复训练服务。

同时,工作人员也向家长介绍服务对象在中心的生活和训练情况,汲取家长对本中心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并努力加以改进,使民爱服务中心今后的服务工作质量得到更好的提升。

676d138857368e5c788a28eaf13c748.png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