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古典花韵之美,享自在花漾人生”——民爱服务中心开展插花小组活动

2023-04-26

4月13日至20日,民爱服务中心组织服务对象开展“国风·雅韵”——中国传统插花技艺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以“品古典花韵之美,享自在花漾人生”为主题,由导师带领服务对象学习摆插鲜花和干花,激发服务对象对插花艺术的研究兴趣,增加服务对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服务对象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服务对象还学习用花朵制成一个轻巧便携、方便陪伴的压花书签,体验制作手工品的成就感和乐趣;学习将干花制作花艺香薰杯,作为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送给自己,体悟只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在人生的各个时期都可以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

b3269281c8a7d6f596a93573154215d.png

本次小组活动的开展亦是一次艺术疗愈的“旅程”。艺术创作不仅让服务对象放松身心,表达情绪,缓解压力,以灵活有弹性的姿态面对现实;还让服务对象重新认识自己,体验创作的快乐,感受真实的自我。在“旅程”中,每个成员在介绍、分享自己作品的同时,还仔细聆听别人介绍与分享他的作品,给予彼此互助与鼓励,以此收获社群支持与凝聚力。不同的作品表达了不同的情感与审美,但收获了同样的真诚和友谊。

活动受到服务对象的热情欢迎和积极支持,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类似活动。民爱服务中心将不断努力,为服务对象带来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