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爱服务中心举办健康教育宣讲会活动

2023-04-28

近日,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邀请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走进中心,为民爱服务对象举办了两场健康教育宣讲会。

ffedc60131d6453821aa06927f72b1e.jpg

在日常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不少服务对象因缺乏科学的健康生活知识,因饮食偏差和刷牙方式不正确,有的出现牙垢、龋齿等症状;有的偏食导致摄入营养不均衡;有的多食营养过剩导致体重超重;有的服务对象尿酸过高,有痛风症状。

为保障服务对象身体健康,民爱服务中心联系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邀请资深专科医师于4月25日和26日在民爱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爱护牙齿,全身健康》和《痛风的秘密》两场健康教育宣讲会。在宣讲会上,医师从日常生活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日常如何注意饮食,正确刷牙,保健牙齿,以及注意适量摄入蛋白质,保持健康体重,避免尿酸值超标,减少痛风发作的可能,痛风发作如何应对等实用性很强的知识。服务对象们仔细聆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医师们耐心解答并给予鼓励。

fc3d3f45c1d4f777701f7ee09666ca0.png

健康教育宣讲会活动受到民爱服务对象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他们表示,希望中心以后多提供这样的活动,帮助他们学习到更多的健康知识。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