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磨难和痛苦都是生命的礼物”——坪山区开展OH卡体验之旅活动

2023-04-28

“心灵困惑与情绪压力并不可怕,它有时就像个孩子,需要被我们看见、照顾和关爱。每一种磨难和痛苦其实都是生命的礼物,背后往往隐藏着巨大的生命启示”其中一位会员朋友分享到。

OH卡绘画环节.jpg

OH卡绘画环节活动现场

OH卡牌叫潜意识直觉卡,是一种心理投射测试工具,包括88张图像卡、88张文字卡,通过OH卡牌帮助会员们打开自己的潜意识,觉察和梳理自己的情绪情感,从而达到疗愈自我、沟通自我的效果。在这个时代,当很多不熟悉的人集中在一起,要开展自我介绍时,很多人会感到不自在,也不愿意分享,借助OH卡牌,在社工的引导下,会员们通过自己抽到的卡牌内容进行分享,在卡牌中认识自我,认识他人,让大家快速敞开心扉。在卡牌的世界里,让会员们看见了自己在生命中的变化,让大家认清了人生目标,看到了当前的生命状态。通过他人的分享,提供从他人角度认识自我情绪的方式。

”时光轴中的我“环节选卡.jpg

”时光轴中的我“环节选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本次活动是坪山区残疾人社会心理特色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在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针对残疾人及其家属开展特殊人群心理服务,增强残疾人及家属心理保健意识,帮助残疾人及家属缓解压力、调节情绪,改善身心健康水平的特色项目。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核心人群,提升服务能力,打造社会心理服务“强效应”。

OH卡绘画作品展示.jpg

OH卡绘画作品展示

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杨春雅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