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心理赋能——坪山区筑起残障人士幸福港湾

2023-05-05

为充分发挥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助残服务主阵地作用,促进坪山区残障人士的心理健康。在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下,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携手深圳联通坪大区分公司党支部于5月4日下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个性化“青年”助残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吸引近20名残障人士参加。

身心释放之旅.jpg

身心释放之旅

个性化助残服务以音乐治疗为主要内容,将音乐作为一种交流、疏导的工具,用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方法缓解残障人员的身心压力,通过听、演奏、律动等手段进行刺激与催眠,激发人的身体反应,促进人的心理健康。

游戏互动.jpg

游戏互动

游戏环节-加油猜.jpg

游戏环节——加油猜

在团体活动过程中,社工利用非洲鼓让残障人士和党员志愿者共同体验音乐创作,打造一个轻松、自由、没有约束的音乐环境,让他们身心得到减压,达到情感宣泄的效果。参加者小廖说:“随着节奏的欢快变化,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压力情绪通过音乐释放了出来。”

小组音乐展示.jpg

小组音乐展示

本次活动是坪山区残障人士社会心理特色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针对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开展的特殊人群心理服务,帮助残障人士及家属缓解压力、调节情绪,改善身心健康水平。在未来中心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并与现代心理科技相结合,创造出更多心理服务方式来服务残障人士,筑成残障人士幸福的港湾。

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杨玲/文 陈丹蕾/图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