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细致,培训职业技能;诚待学员,助力创业就业”——民爱服务中心开展随岗实训系列活动

2023-05-08

春风细雨润物无声,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一如既往地为全市职康中心做好支持性服务,增强职康会员的职业技能,助力他们融入社会。

民爱服务中心随岗实训内容以饮品冲调及面点制作等技能培训为主,新增中草药手工皂、肌理画等手工技能项目,5天为一个培训周期,受到各职康的热烈欢迎。

根据约课安排,今年四月民爱服务中心为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职康、宝安区福海街道职康、南山区沙河街道职康开展3期随岗实训服务,为各职康会员送上西点制作(包括:抹茶蛋糕、黄油曲奇饼干、雪花酥、芝麻薄脆、焦糖布丁);饮品冲调(包括:柠檬红茶、橙橙柠檬茶、珍珠奶茶、满杯橙橙、芒果奶昔)以及制作中草药手工皂(具有美白、祛湿、止痒功效)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

d532e667dbbb9a9a74cd9a40701fc38.jpg

cb3d21a6577376fe4ad08778b9f1eb3.jpg

8fcce6c32393bc5b2c92a279d9b2c15.jpg

在培训中,民爱中心工作人员首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向各职康会员介绍了西点制作、饮品冲调以及手工香皂的历史、种类、材料选购及配比、制作工具的用途及注意事项,然后现场演示了西点、饮品冲调以及手工香皂制作流程。职康会员学习了相关知识后开始自己动手实践,在制作过程中工作人员注意纠正会员操作的失误之处,通过交流互动、循循善诱、耐心细致传授、手把手教学解疑释惑,会员们学会了制作西点饮品及中草药手工香皂的技能。

上述三个职康中心会员经过5天的培训,提高了职业技能,增强了创业就业信心,纷纷对授课老师表示“这个课程制作出来的西点饮品味道很好,很实用,希望下次再传授新的内容”,并表示要加老师的微信以后要继续请教老师制作时遇到的问题。

培训圆满结束后,得到职康会员和职康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华强北职康向民爱服务中心颁发感谢状,感谢民爱对华强北街道残疾人服务事业的支持;沙河街道残联向民爱服务中心赠予“耐心细致,诚待学员”的锦旗,以表感谢,并表示欢迎民爱服务中心多举办类似培训活动。

5aa9d061f7ea31ac5618669b9f2a1f4.jpg

20d7581c0f8c6c5caef7ba3a0a6ce93.jpg

民爱服务中心将继续以“送课上门”、“岗位体验”多种形式为全市职康做好随岗实训服务,本年度计划面向全市各职康开展20期残疾人职业教育之随岗实训课,每期课程2-5天,课程内容涉及20余种饮品及10余种面点的制作,各职康可针对会员需求自主选择培训内容和约定培训时长,在此欢迎各街道职康致电民爱工作人员进行约课,联系方式为13725536298,感谢各区残联以及各街道职康中心对民爱工作的大力支持。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