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残综举办“搭建企民就业桥梁,共享社会美好阳光”公益招聘会活动

2023-05-08

为切实做好光明区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为广大残疾人与社会企业搭建起一座相互沟通和交流的桥梁,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2023年5月4日下午,由深圳深业康复医院运营的光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牵手社会企业举办了主题为“搭建企民就业桥梁,共享社会美好阳光”公益招聘会(中炬集团专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05113349.jpg

此次公益招聘会提供了40个就业岗位,其中包含会计、收银员、歌唱师、盲人按摩师等岗位。为使参会者了解此次公益招聘活动的内容,中心工作人员向参会者介绍了此次公益招聘活动的目的、流程以及参会的企业领导,并邀请参会的社会企业领导对其企业情况及招聘岗位进行介绍、讲解。介绍讲解结束后并增加了招聘答疑互动环节,解答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的疑问和想了解的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230505113418.jpg

微信图片_20230505113447.jpg

通过参与此次公益招聘会活动,社会企业能直观地了解残疾人朋友的情况,根据残疾人朋友的特点特长,更有针对性展开企业招聘工作;同时,残疾人朋友通过此次公益招聘会活动,能深入了解社会企业的需求,了解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更好地做好人生职业规划。

参与此次公益招聘会的残疾人朋友感慨道:举办的此次公益招聘会很有意义,引进的社会企业及其领导人,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特别有耐心,让人感觉平易近人、真诚待人,很想有机会能到企业去看看。光明残综为响应残疾人朋友的需求,后续将计划组织大家到中炬集团去参观了解,积极为社会企业和残疾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广大残疾人多办实事。

光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