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残综开展”肠道健康知识”讲座

2023-05-11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处于身体亚健康的状态,时刻忍受着亚健康或疾病带来的痛苦。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很多时候,不健康的主要根源就在于我们的肠道出了问题。肠道问题的普遍存在,跟现代人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5月10日上午,由深圳深业康复医院运营的光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肠道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50多位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参与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510173744.jpg

此次讲座邀请了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深圳光明分公司来到光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参与者讲解肠道健康知识。益力多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肠道知识科普视频、PPT和消化道模型,向参与者生动地讲解了肠道的消化过程、肠道菌群、粪便的形状、颜色与肠道健康的关系、有害菌增多的原因以及怎么做才能减少有害菌等肠道健康知识。同时,此次讲座设置了现场竞答环节,参与者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和参与游戏,现场氛围非常热烈活跃。

微信图片_20230510173834.jpg

参加此次讲座的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反馈,通过此次讲座,深刻了解肠道益生菌与身体健康的重要关系,以后会更加注重饮食习惯、生活方式,保护好自己的肠道健康。

光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