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齐心合力谋发展——民爱中心“党建引领,公益有我”助残公益集市在东门文化广场举行

2023-05-11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0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党建引领,公益有我”助残公益集市在罗湖区东门文化广场开市。

市集.jpg

市集 

助残公益集市在非洲鼓《北京的金山上》的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民爱服务中心剧社的小伙伴们盛装出席,载歌载舞,手语舞《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在广场轮番上演,赢得了广大市民热烈的掌声,彰显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了残疾人在党的关怀下,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罗湖区各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创办的企业、社会机构等积极参与本次助残公益集市。集市除了展销残疾人传统手工品外,还有非遗作品:麦秆画、鱼皮画、景泰蓝,文创精品:美甲、小陶瓷、相架、钥匙扣;衍生品:环保袋、T恤;特色美食:米面包、糕点及柠檬茶等,在现场还进行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市民与残疾人朋友互动,共同制作非遗传统手工编织绳、非遗广彩模型拼装;播放电影《长津湖》供市民观看;播放市残联宣传教育片《爱·无障碍》;派发《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宣传单张;进行残疾人就业咨询服务;开展彩虹动漫非遗文化皮影戏等。

特色美食.jpg

特色美食

美甲.jpg

美甲

麦秆画.jpg

麦秆画

自闭症小孩现场绘画.jpg

孤独症小孩现场绘画

看电影,逛市集,献爱心!集市内容丰富多彩,商品琳琅满目,墟市人头涌涌,顾客流连忘返,市民纷纷前来打卡购物。有位热心青年,对每个展位都认真地咨询:商品是谁制作的、采用什么材料等等,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还购买了一批残疾人的手工艺品。过了一会儿,集市工作人员收到了一批椰子,店家说是一位年轻的姑娘送给残疾人朋友的,连店家自己都被感动了,也免费送了一些礼物。深圳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爱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集市里观看电影《长津湖》.jpg

集市里观看电影《长津湖》

“我为群众办实事,齐心合力谋发展。”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就部副主任陈向荣、东门街道办事处机关工会主席吴冠英、公共服务办副主任石家相、罗湖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文涛、副主任何惠文在民爱服务中心主任谢洁瑜的陪同下到助残公益集市现场进行指导工作。市残联康就部副主任陈向荣勉励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勇于创新,号召全社会一起助残传爱心,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让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鼓励残疾人工作者齐心协力、出谋献策,为推动深圳市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并预祝广大残疾人朋友节日快乐!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