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康中心顺利完成融合教育专家指导工作

2023-05-22

为进一步加强盐田区特殊教育老师队伍建设,提升区内融合教育教师的专业技能,推动辖区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区残联的关心指导和区扶残助残关爱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5月19日至20日开展了为期1.5天的第二期融合教育专业技术指导培训工作。本次培训,中心邀请到了广东省残康会教育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广州市特教专家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珂娟老师现场指导,主要是针对中心全体特教老师开展专业性系统知识培训。

2.jpg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涵盖了三个主题:幼儿园、中小学及社区的融合准备服务(转衔及沟通),幼儿园、中小学阶段的评估重点及评估工具介绍,随班就读教师工作流程及如何协助学生快速融入课堂。高老师结合中外的特教经验展开了精彩的讲解。本次培训后,老师们感觉收获满满,对融合教育工作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升,并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儿童工作实践中。

1.jpg

近年来,盐康中心在培养特教老师方面一直秉承着“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多次邀请粤、港等地的知名专家做技术指导。一方面让中心的老师更具专业性,另一方面,让辖区更多的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在融合教育中受益。

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吴静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