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22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深入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倡导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当天下午,光明区民政局(光明区残联)联合光明区司法局及光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公明街道红花山公园广场,开展了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1.jpg

活动设立了普法宣传区、有奖问答区、手工制作区、爱心义卖区、义诊区等区域,邀请了麦芽口腔、华厦眼科、聂氏麦秆画、M16工坊、琴心禅语手工艺术坊、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百聆鸟听力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中央山、公明、红花山3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本次活动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广大居民朋友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深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办法》等与残疾人事业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还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法律咨询及知识普及,同时设计了开放式答题环节,收集居民朋友对残疾人权益保障、就业以及无障碍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居民朋友纷纷“抢麦”

“残疾人不容易!希望能给残疾人更多关心、关爱和支持”

“希望多搞些普法活动,让普法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引导更多人关心关爱残疾人。”

“部分无障碍设施城市建设不完善,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增强群众体验感、使用更加方便。”

3.jpg

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册800多份,派发雨伞、手机架、陶瓷杯等小礼品600多份。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更好地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残疾人服务及保障领域,对营造人道、人权、人文的社会环境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光明区残联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