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让残疾人朋友“一个都不掉队”

2023-05-23

0120230523142444.png
沙头街道举办“爱的嘉年华”助残日活动

2023年5月19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福田区沙头街道举办了“爱的嘉年华”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现场举办了趣味运动会让残友们享受运动的乐趣;开设了爱心集市供残疾人义卖;布置起非遗展览展现残疾人艺术风采;还有港大医院义诊、助残扶残政策宣传等服务残友活动。参与活动的残友们个个喜笑颜开,逛市集、吃美食、看展览、玩游戏,尽情享受活动的乐趣。

0220230523142501.png
残友们尽情享受活动的乐趣

“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残疾人朋友送去一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来自港大医院的医生在现场为残友们提供义诊服务,他表示非常乐意参与到扶残助残的事业当中,能为扶残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意义非凡。

据介绍,沙头街道带着“如何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残疾兄弟姐妹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拥有更美好未来”的思考,举办了此次助残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鼓励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同时也向社会展现新时代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吸引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关注。

0320230523142455.png
活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沙头街道在扶残助残的道路上奋勇前行,紧紧围绕福田区打造“弱有众扶”民生幸福新标杆的目标,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努力让广大残疾朋友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据了解,沙头街道根据残疾人个性化需求匹配链接社会资源,与政府机关、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和个人在政策解读、心理咨询、医养康复、培训就业、生活救助等方面进行精准对接服务,实现了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为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机制保障。

“沙头街道将持续完善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残疾人的民生实事,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沙头街道党工委委员何曙光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全国助残日”活动,提高全民助残意识,为残疾人构建平等、尊重、接纳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沙头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福田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麦越聪,沙头街道党工委委员何曙光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