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共话团圆——南园街道职康中心举办中秋节茶话会

2023-09-27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5日下午,一场别具一格的中秋节茶话会在南园街道残疾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情满中秋,共话团圆”,邀请了南园街道职康中心的会员及共同欢度这个传统的团圆佳节。

在活动现场,南园街道职康中心的成员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共同参与了冰皮月饼的制作。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尝试制作冰皮月饼,感到非常新奇和有趣。在制作过程中,他们不仅学到了制作月饼的技巧,也了解了中秋节传统文化的内涵。 

会员残友正在耐心地制作冰皮月饼

会员残友正在耐心地制作冰皮月饼

除了制作月饼之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猜灯谜活动。中心成员们分成几组,每组都在竞相猜灯谜。灯谜内容涉及中秋节、传统文化等方面,既富有趣味性又具知识性。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大家都在积极参与,展现出他们的聪明才智。 

猜灯谜

猜灯谜

福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念纯也来到现场,为南园街道职康中心的成员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他表示,福田区残联一直致力于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南园街道职康中心能够继续发挥其作用,为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念纯慰问南园职康中心

福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念纯慰问南园职康中心

南园街道职康中心此次中秋节茶话会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为中心的会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关爱的机会。通过制作冰皮月饼和参与猜灯谜活动,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秋节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制作月饼的技巧。同时,也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和感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在残联的帮助下,不断努力,克服困难,为实现自身价值而努力。

总之,“情满中秋,共话团圆”南园街道职康中心中秋节茶话会圆满落幕,不仅增进了中心成员之间的感情,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祝愿所有人都能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南园街道职康中心 刘峥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